亦太绵绵

AO3:lodging_hare 微博:牛头羊尾绵绵蛋 退lof

【叶皓】蚴

  《虫》系列,讲讲刘皓以前的故事

   私设众多

————————————————————

  广播里传出悠扬的音乐,阴雨天的室内开了窗户,徐徐微风从教室一边的窗户吹到另一边的教室门口,给刚刚上完自习课的学生们带来些许清凉。

  “刘皓,你数学作业写完没?”

  小胖子怼了怼同桌胳膊,同桌半趴在书桌上对着演算纸写写画画,潦草地勾画着乱糟糟的一团黑线。

  “写完了,借给前面了。”他指的是坐在班级前排的一个哥们。

  “不是吧?动作这么快!”小胖子从座位里冲出去,找哥们商量着下一个就把作业给他。

  刘皓继续在那团乱糟糟的线里勾勾画画,那团线的最中间有一个黑点,最黑,可见他到底描画了多少遍,纸都要漏洞了。

  这时一张铜版纸落在他笔下,刘皓认出来那是一张折叠的海报,他眨眨眼抬起头看向站在身边的人。

  他们班生活委员是个女汉子,平时行事惯常和班里的男生称兄道弟,但是刘皓成绩算不上太好,从来不跟班里的好学生圈子里有来往,他和那些人说不上什么话。刘皓看着她,不知道大姐头找他所谓何事。

  “这是?”他问。

  大姐头微微一笑,冲他说:“我听说你喜欢斗神,正好这个海报给你了。”

  刘皓闻言低头打开海报,正是新赛季一叶之秋的宣传海报,右下角还有打印的斗神叶秋签名。

  这是盗版的周边的吧?印的签名都糊了。

  刘皓心里这么想着,但是他没有这么说,反而很开心的笑起来,“谢谢你,我很喜欢。”

  大姐头仿佛就是给他送海报的,看他说谢谢挥挥手就出教室,门外是她的闺蜜团,几个小姑娘手挽手上厕所去了。

  刘皓又低头看他的海报,手指在一叶之秋游戏建模捏出来的脸庞上摸索,海报折叠的痕迹把  这张英俊又死板的脸分成大小不等的两半。

  送别人礼物也不知道把礼物保护得好点。刘皓心疼自家偶像被折出印子的海报,好像那印子就是印在真人身上似的,也不管之前那个第一眼看见海报就嫌弃人家是盗版的话了。

  下午放学,刘皓背着装了两三本书的书包绕了两条街,街边有家网吧最近搞活动,赢得网吧举办的荣耀赛就可以有5000的奖金,刘皓想去嘉世青训营就的需要报名费和生活费。这家网吧里没什么厉害的玩家,他在里面凭借着少年人灵活的双手,拼手速就已经进了决赛。今天是最后一场比赛,马上有5000的收入,刘皓原本遥不可及的梦想现在就要迈出他小小的一步了。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

  刘皓赢了比赛,可刚出网吧的大门,他那可怕的当老师的姑姑就堵在了网吧大门口。

  “刘皓!跟你说了多少遍,专心读书别老往网吧这种地方跑,你答应得好,可你哪回做到了?”

  姑姑把他塞进今年新买的SUV里,自己坐上驾驶狠狠拧了一把钥匙,好像那就是不争气的侄子,随着车子启动上路,钥匙可怜兮兮的在半空摇晃,刘皓坐在副驾驶也害怕得抖起来。

  “说吧,为什么又去网吧了?”姑姑沉着脸,原本慈眉善目的脸此时异常可怕,仿佛一头愤怒的狮子,眼中满是恨铁不成钢。

  刘皓咽了口唾沫。

  “我去网吧打比赛能赢5000块奖金,然后参加嘉世的青训营。”他憋了好半天,往日那条哄得他家人眉开眼笑的三寸不烂之舌在他嘴里狠狠打成结,挤挤巴巴吐出这么句话。

  完了,姑姑肯定要骂死我了。刘皓打小就怕他姑,因为一大家子里就他姑姑会批评他。他老爸离婚之后复婚,又生了他弟弟,因为愧疚所以对刘皓特别宽容溺爱,要什么给什么。姑姑是个老师,上学以后的刘皓就更怕她了,在他心里,他姑就是个只会管闲事但是又极具权威的人。

  令人意外的是,姑姑并没有大发雷霆。

  她先是安静下来,一边开车一边思索着,然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你跟你爸或者你妈说过吗?”

  刘皓惊讶地看她,说:“没有,我谁都没说。”

  “你喜欢打游戏,我知道。但是把打游戏当成职业就不会像你现在这样乐在其中了,等你厌烦了的那天你会后悔现在的决定。你现在太年轻,学习也不错,说句不好听的,你真的要为了打游戏浪费你的时间吗?”

  “电竞现在已经很成熟了!大学里还有电竞专业呢!我不是去打游戏,我知道它是一份职业,一场比赛赢了可以得到上万的奖金,姑姑你看,这只是一个小网吧办的小比赛,我得了第一就有5000的奖金!比我爸吭哧瘪肚干一个月挣得都多。”

  “电竞这种职业吃青春饭,那你退役了以后干什么?现在你才初中,等你退役以后二十多岁的人,初中文凭够你找什么工作?”

  “我可以当教练啊,或者自己做直播,再不济,我上成人学校,到时候再考大学,也不算太晚吧?”

  姑姑抿着嘴不说话了。

  “姑姑,我不是胡闹,我很厉害的,可以自己养活自己。”

  刘皓认真地看着他姑姑。

  那张白净俊秀的脸和他爸爸小时候几乎一模一样,父子俩都是倔得不行,他爸当年闹着退学自己出来闯荡也是这么个模样,别人劝根本不好使,只有等他自己撞了南墙,多撞几回,才懂得悔改。

  “这事等回家了,我们大家一起谈谈。”

  终究不是自己亲儿,刘皓只是她侄子,她也管不了那么多。刘皓在学校,那她就监督他好好学习,如果刘皓有了自己对未来的打算,想要离开现在的环境,作为姑姑,她只能给出建议,其余的还是交给刘皓爸妈处理的好。如果一味强压,刘皓说不定还会怨恨她,不值得。

  “哦。”

  见姑姑把这事放回家里谈,刘皓眨眨眼,暂时把心放进肚子里。

  姑姑好像对这件事没有那么生气的样子......其实刘皓也不想把这件事告诉他爸他们,参加嘉世青训营是他自己要实现的梦想,大人们瞎掺和进来让人打心底里抵触。不过,只要他强硬一点他爸最后肯定会同意,比姑姑好解决。

  这件事情的结局是刘皓如愿以偿地进入了嘉世青训营,他小妈给他打的包裹,由他爸开车送他到的嘉世大楼楼下,把他送进去,嘱咐他注意身体健康,有什么事给他打电话。办完手续,两个人就匆匆离开,因为他俩要去接上特长班的弟弟。

  晚上,刘皓躺在目前只有他一个人的宿舍里,看着自己贴在墙上的海报——斗神帅气十足地挥舞着却邪,身姿潇洒,眼神犀利。

  我现在就在嘉世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斗神本人。

  小孩儿在床上翻滚着,为即将到来的一个人无拘无束的生活而快乐,脑子里勾画着未来美好的景象:自己操纵着某个角色和海报里才能出现的斗神本尊背靠背地在战场上厮杀,浴血奋战,当最后一个敌人倒下的时候,队友热情的围绕着他和斗神鼓掌,鲜花从酷炫的会场的上空飘落,落在他和斗神的肩上,然后斗神亲密地搂着他的肩膀接受各大媒体的采访,相机的闪光灯闪烁不停,在人的眼球上留下一个又一个暗色的斑点。

  越想越激动人心,刘皓在寝室里待不住,手痒痒的,像现在就来一盘荣耀。

  去机房吧,现在应该没什么人。

  他套上外套揣着自己的账号卡去了机房果然没有人。这个时候正是是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个各个战队摩拳擦掌的时候,战队里的人都去做训练去了,而青训营的人还没有训练任务,过两天报道的人多了,估计才会有任务下达。

   刘皓找了个靠边的座位,坐下的时候发现机房里竟然还有别人在,隔着好几排的角落里窝着一个烟雾缭绕的汉子,头发凌乱,身体隐藏在电脑屏幕之后,戴着耳机不知道在干什么。汉子穿着黑色的衬衫,隐藏在黑暗里,怪不得刘皓没发现他。

   这谁啊?竟然跑到机房来看视频?管理人员还是后勤的?

  刘皓没有再管他,打开机器,插入子节点账号卡,操纵着穿着一身酷炫皮衣的角色进了竞技场。

  手指敲击加盘的声音在空旷的机房里回响,有节奏的“哒哒”声让人听起来身心舒畅。刘皓很快就沉浸在游戏的乐趣之中,没有发现身边来人。

  穿着黑T的男人嘴上叼着烟卷,抱臂站在刘皓身后,眼皮耷拉着,黑眼圈浓重,一副睡不够的表情。可他全神贯注的看着刘皓打游戏的界面,眼中映出不一样的光彩。

  “荣耀”两个大字出现在大屏幕上,刘皓抬起双手,活动了一下长时间飙手速而有些发僵的手指。刚刚竞技场那人意识很厉害,就是手速慢了点,刘皓拼着最后一丝血,把对方给揍飞。荣耀这几年来越办越红火,许多人都加入了这么一个仿佛可以一直玩下去的游戏,有天赋的人也就层出不穷,比方说刚刚那个人,比方说刘皓。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但是有一个人一直屹立在荣耀的巅峰,让人不能望其项背,那个人就是斗神叶秋。

  不过,既然刘皓我来了,那个人身边的位置总有一天会是我的。

  刘皓正要点击匹配等待下一场,身后却突然传来一个懒趴趴的声音。

  “要不要和我来一场荣耀啊,小朋友?”

  这声音听起来就让人牙根痒痒,还“小朋友”?芳龄十五岁的刘皓大大愤怒地转过身,怒视出勝挑衅的男人。

  “你打得不错,要不要和我来一场?”他又问了一遍,不过这次加了一句评论。

  刘皓的小心脏被他稳准狠地挠了一把,带着点小骄傲的神情淡淡地说:“还行吧。想和我切磋啊?好啊。”

  男人叼着烟闲闲地笑弯了眼,没说废话,立刻在刘皓身边坐下开了机器。其间,男人瞅着刘皓操纵着自己的角色在房间里做着简单的连击。

  “小朋友你多大了啊?喜欢荣耀吗?今天刚来这的吧?我看到你爸妈来送你了。刚来就闲不住想玩荣耀,看来你和我一样很喜欢荣耀了?”

  男人窝在椅子里,坐没坐相,又好像累极了,说话声音很轻。

  刘皓听他又喊自己小朋友,决定不搭理他,自己是发育得晚,但绝对不可以让人随便瞎喊。接又听到对方说今天来的是他妈就更生气了,狗屁的妈,那是小妈,是阿姨,是跟他没有半点关系的女人。直到听见对方说到“你和我一样喜欢荣耀”,刘皓实在忍不住吐槽的心,哪有这么自卖自夸的啊?

  “我之前刚过的十五岁生日,够青训营的标准了。今天来的是我爸和我弟弟他妈。”刘皓瞥了男人一眼,“我当然喜欢荣耀了,不然我来这里干嘛?”

  “呵呵。”男人听出来刘皓话里的敌意,好脾气地笑了两声,“诶,房间号多少?开修正场吧,我装备比你好。”

  “529。”比我装备好,他是战队的队员吗?要不就是管理人员,有钱,买的装备。

  “这个号码,好巧啊。”男人感慨道,“你是斗神粉丝?”

  “当然了,我从第一赛季就开始喜欢他了。”

  “哦?这么铁杆啊。”

  “斗神就是我偶像,迟早有一天我会成为嘉世战队的正式选手,和他一起打比赛。你知道我为了进这里花了多大心思吗?”

  男人摇头。

  “我打工打比赛赚钱,好交报名费和宿舍费。还要查资料,好说服我家人。磨了他们整整一个月呢。”

  “你这么厉害,佩服。”

  “哈哈,为了我的追求,这都不算什么!”

  竞技场里两个对战的小人交锋越发激烈,刘皓渐渐说不出话来,神情紧张,整个心思都投入到眼前的对决当中。

  皮衣小人血条下降的飞快,还没等找到对手的身影,就被袭击成功。好不容易刘皓将攻击正确的打到对手身上,他的血条已经归零,而他最后瞎猫碰到死耗子般的攻击只擦掉了一丝血皮。

  “你是职业的吧?这么厉害!”

  刘皓惊奇地拽住男人的胳膊,看他屏幕上硕大的荣耀和搁在键盘上优美的双手。

  “嗯,是啊。”

  “你是战队的选手?前辈,你认识斗神?”

  男人一手夹着烟,笑眯眯地看他,“我认识斗神,他是队长嘛。”

  “那他,”刘皓不知道问什么好,“你们平时都会做什么啊?现在战队要开始训练作战了吧?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我以为你会继续问我叶秋的事情?”

  “他之前做过的采访还有一些资料我都知道,所以我还没想好要问他什么。反正过两天我就能见到他本人了,不着急。”

  “你倒是有耐心。”

  “这叫成大事者,不拘小节。”

  “这句话不是这么用的吧?”男人好笑。

  “反正就是这么个意思。前辈,我们再来一局吧?我就不信打不过你。”

  “呵呵,好啊,不过输了可别哭鼻子啊,小朋友。”

  “我叫刘皓,别老叫我小朋友。”

  “呵呵。”男人光笑,也不改口。

  夜晚的嘉世青训营里,两个人并排坐在电脑前,在竞技场里凶猛的拼杀,直到深夜。

  

  “什么?你就是叶秋!”

  刘皓怎么也想不到这个和他打了一个多礼拜竞技场的人竟然就是一直以来视为偶像的斗神本尊。

  “哈哈,是不是见到自己偶像特别激动啊?”男人洗漱干净,穿着整洁的嘉世队服,笑呵呵地搭上刘皓肩膀。

  “激动......”个鬼!你个大骗子!

  刘皓小朋友出离悲愤。

评论(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