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太绵绵

AO3:lodging_hare 微博:牛头羊尾绵绵蛋 退lof

[brujay]杀死一只知更鸟 02

※注意:路人出没
            kontim提及
            小丑出没(讲真,成为桶哥粉之后对小丑路转黑,看到有人刷丑爷好帅,心好塞。你总不能一开始就干掉他,毕竟没有小丑就没有现在的桶)

另:我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开小车,毕竟underage让我手抖(///ω///)
—————————————————————————

在大都会与哥谭友谊活动上,Superman将要带着一张巨额支票从大都会来到哥谭,这是他第二次做这差事。第一次还是几乎十年之前的事了,那时他还不认识Batman,也没有正义联盟。
“Superman,我想我帮不上你什么忙,为什么要带上我?”
对,那时候也没有Superboy。
“这只是一个任务,Superboy。”Superman耐心又温和地说,“你可以在任务结束之后留在这里,或者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快活,这个任务不会用你太多的时间,你可以把这看成联盟给我们的假期。”
“好吧,你说服了我。”年轻人微笑了起来。

红色暧昧的灯光,嘈杂糜旎的人声,味道异常的空气,令人头晕目眩。
这是一个在很早之前就被封闭的色情场所。要知道即使是在它辉煌的时期,它也并没有给哥谭造成什么巨大的影响,与其他的犯罪相比,在Batman的记忆里。他能够发现这家会所的小猫腻还是多亏了Robin。
Robin在帮助他调查一起毒品走私案件时,意外在旅店正对的道路监控中发现了一伙人,屏幕显示这伙人正强行拉着一个姑娘由一楼二楼的缓步台向上去。
恰好Robin刚好前一天认识这个可怜的姑娘。她衣着得体,谈吐不凡,是个受过良好教育的外地姑娘,来哥谭是为了参加当时他们举办的一个活动,也是他俩是如何相识的缘由。
她和这些地痞流氓不可能呆在一块,她是个好姑娘。
Robin把这件事告诉了Batman。然后黑暗骑士出动了。
他们摸清了对方的老底,巧合的是这家会所是他们追查的毒品走私团伙的一个销售点。夜里他们潜入会所办公室,把老板挂在楼顶,撬出贩毒团伙的消息,威胁他去自首,第二天,这家会所被查封了。
现在,Bruce站在舞池中央,身边集满了摇头晃脑面目模糊不清的男男女女。
这个地方在Bruce的记忆里并没有占据什么重要的地位,甚至于他都快要忘记了。
那么,这个场景出现的意义是什么?
Bruce仗着身高的优势,从众人的头顶上方向四周扫射,目光所及之处是隐藏在黑暗中的散台,那里发生的无论是什么色彩的事情都全部掩盖在黑暗之中。
这时,两个男人出现在舞池边缘,他们中间夹着一个未成年——问他这里怎么可能有个孩子?得了吧,这种地方恨不得去抓些来,怎么可能不会让一些努力装大人的小鬼自己跑进来呢!
他们西装革履,人模狗样,眼睛里却透出色眯眯的绿光。他们试图让自己更可亲一些,不停的在说些什么好逗笑那个孩子,以降低他的警惕性。
那个男孩也确实如他们所愿的笑个不停,毫无警觉的往黑暗的角落里走去。
他们走得不慢,Bruce要在那之前去救下男孩。
但他晚了一步。
三个人消失在黑暗里,Bruce什么也看不见摸不着。同时身后的舞池也不见了踪影。
几分钟后,乒乒乓乓的械斗声传来。没有持续多长时间,男孩走了出来。
“Hey,old man,我从他们嘴里知道了些有趣的事,你会想知道的。”
全能的上帝啊,是Jason。他穿着白体恤和小短裤,肩上搭着一件掉了只袖子的格子衬衫。他仰起脑袋看着Bruce,脸上挂着狡黠的笑容,他看起来很好。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我们要端掉这个恶心的地方。”
Jason绕过他,往前走。
Bruce转过身,这时候他看见在Jason的大腿上有两个对称的手指印。这痕迹有一半延伸进了短裤里。
在这样的位置上真是太危险了,而男孩甚至一点都没察觉到这一点。
Bruce感到自己的心脏里长出了一根刺,让他疼痛愤怒还很烦闷。
当时他们通过别的渠道获得消息,Robin没有进行伪装打探,这是他们排除掉的Robin随口一提的一个计划。似乎这个幻觉展现的就是事件的另一种可能。
想到这里,Bruce又庆幸了起来:还好没有同意Robin的计划,那个在腿上的痕迹真是太碍眼了。

经历这样一场令人反感的幻觉后的一周里,Bruce在每天的夜巡或者休息时,都会看到各种各样的Jason。他甚至还看见了小丑。
“哦,哦,哦,让我们看看,这是什么?”
“一只小鸟,没错!一只小鸟!”
“瞧它多么无助,根本没法再唱出那美丽动人的歌了へ(;´Д`へ)啧啧啧,如此的令人心痛~”
“这很好不是吗?它再也没法迷惑你,Batman没了它会变得更好!”
“快来感谢我,我让你变成真正的超级英雄!”
紧接着小丑被他一拳打进黑暗里消失不见了,留在原地的是被撬棍穿过胸肺的Jason的尸体,Bruce则站在血泊中。

不分时间地点的幻觉让他分心,让他愤怒,其中有一次几乎让他送命。
情况真是太糟糕了,Bruce需要一段休息的时间来弄清楚自己到底发生了什么并治愈它。而哥谭需要蝙蝠侠,他不能休息。
这成了恶性循环。糟糕的状态导致打击犯罪的效率降低,罪犯看出蝙蝠侠的不在状态导致更多的犯罪,更多的犯罪导致蝙蝠侠在战斗时与自己臆想的Robin并肩战斗的情况愈演愈烈,在这又导致他精神越来越差。

“Hey, Tim.我不知道你这周末有没有空,我周五结束大都会与哥谭的友谊活动可以休假很长一段时间,你愿意和我一起出来单独做些什么吗?”
“Oh,hello,Connor,我很高兴你能来哥谭并且邀请我。但是,我家里出了些小小的状况,你知道,他们需要我,我得回去帮帮忙。我不知道会用多长时间,所以很抱歉,我大概不能在假日里陪伴你了。”
“额,嗯,好的,这没什么,你不必为此道歉,我理解。”
“我真的很抱歉,Connor。”
“不,别这么说。倒是你家里出了点小事故,我想我可以帮助你。”
“谢谢你,但我想还是不用了。相信我,我们蝙蝠可以解决它。”
“哈哈,我想在其中,小红鸟最能把这件事处理漂亮。”
“谢谢你的夸奖,我一定会在之后找你。”
“我随叫随到。”
“Goodbey”
“Goodbey”
“唉。”断掉联系之后,Superboy失望地漂浮在空中*,小氪耷拉下耳朵,露出和Superboy一样的表情。

*小超后来可以飞,我没有找到确切的章节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