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太绵绵

AO3:lodging_hare 微博:牛头羊尾绵绵蛋 退lof

【刘皓】偶人

意识流

刘皓沉默地走开,仿若偌大舞台上黯然落幕的丑角,无形的丝线调动木偶般的躯体,口唇胶水封堵,喉咙若灌水泥,声带早已在结束最后一场戏后撕裂,不甘的心脏鼓动胸腔,撞击这泥水浇灌的身躯,“咚咚”的巨响回荡在这具空壳当中。
这一方世界仿佛沉浸于深黑海底,距离不远的舞台中央则是主角的地盘,众人围绕着叶修,同时献上星光、掌声与祝福。
不经意间,人群的缝隙中闪过刘皓僵硬的背影。
“他在那干什么?”叶修奇怪。
“不知道啊,只是在想问题吧?”有人回答道。
“嗯......”叶修暂时接受了这个答案。
空壳中未死亡的心脏疯狂跳动,缭乱的思绪稻草般填满刘皓的大脑,从眼睛溢出,滑到脖颈,细痒难耐。
双手狠狠抓挠痒处,直至皮开肉绽吧,甲缝中充满污垢,筋肉软骨也全部断裂吧,切断这扰人的心脏跳动声音之来源,释放灵魂。
这仅仅是刘皓的想象。
他安安静静地矗立着,仿若溺水之人,无法挣扎,无法呼喊,绝望的阴云隆盖在头顶。
我不想这样。
被禁锢的灵魂这样说着,它眼前是模糊不清的水,身后是一直渴望的阳光和花。
我想改变。
偶人一动不动,无神的双眼有细小火焰闪动。
舞台上空支配命运者被他逗笑了,小小丑角竟想篡改剧本,真是贻笑大方,你还是乖乖退场吧。
高悬的细线冷酷无情地执行着支配者的命令,将偶人一步一步带离舞台,随即,黑暗吞没了他,无人发觉。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