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太绵绵

AO3:lodging_hare 微博:牛头羊尾绵绵蛋 退lof

【君情】玩物(三上)急语嘈嘈幽竹切切

君吾x慕情
基佬上司x基佬下属
慕情单箭头风信
本章老父亲未出场,以及,风剑情修罗场。
ooc瞩目,触雷勿入

————————————————————

山丘上竹林碧绿,小径参差,一名身着黑衣面容俊秀的少年神官行在其间,手中提个包袱,步伐缓慢稳定,高高束起的马尾随之在身后不断摇摆,正是化身扶摇外出办公的慕情。

慕情面上一贯没什么表情,此时他假公济私趁着外出办公的机会来做自己的私活也一脸理所当然,不过要是有熟人遇见他识破他真身,再问上一嘴“诶哟,这不是玄真将军吗?怎么亲自下凡来了?”,那慕情可就没现在这般状似坦荡的样子了。

虽然他大可回“哦,要务在身,化身下凡也是方便行事”来糊弄过去,可熟人又没问他为何要化身,他偏偏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虚意解释一番,再加上他脸皮薄肤色白,必然是回话时会有几分窘迫的红晕,这没什么事情也要被人猜测个中是否有猫腻了。

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

慕情知自己有时患得患失有失君子体面之风,飞升以来也极力想要改变,可多年的言行举止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变的,更何况现今他与君吾之间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纠葛,自卑的种子以此为沃土蠢蠢欲动,时不时刺挠刺挠他。

今日来这深山老林是他偷摸翘班来的,也是因为不想被人问东问西,解释应付起来实在忒麻烦。

“呜呜。”

有凄厉幽怨的哭声夹杂在竹叶“沙沙”摩擦声之中,传入慕情耳中。他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因为这哭声的主人就是今日他造访此地的原因。

慕情抬手,掌心平按在空气里,金色波纹扩散开来,一座四处漏风的简陋竹屋显出形状。小屋阴气森森,时不时有重物砸倒,邪风阵阵,女子凄厉的哭声嗡嗡作响。

“......错错......呜呜呜......娘找不到你......呜呜呜......你在哪.......”

屋门幽幽打开,慕情提着包裹进了屋。

“呜呜呜......娘好想你......我的宝贝......呜呜呜......”

一道虚影出现在桌旁,屋中四处乱窜的鬼气汇入其中,虚影渐渐变得充实,是个衣衫褴褛的女子,趴伏在桌上,肩头耸动。

“姑娘,我给你带了些吃的穿的。”慕情话刚说完,那女子化作一道黑烟扑到慕情身上,揪住他领子,破口大骂。

“你这个良心被狗吃了的负心汉!你来做什么!说走就走,说来就来,老娘是那么便宜你的吗!”

慕情仰头做无奈状,心知这女鬼又失心疯将他认成她抛妻弃子的丈夫了。

“你认错了,我不是你丈夫。”

“呸!敢做不敢当的人渣!你不要我了,你不要我们娘俩了!呜呜呜,我咬死你!”

女鬼披头散发,身上挂着几块破布,腹部染血,因为拱在慕情身上撕打抓挠,血染上对方黑衣,留下一块块鬼气。

“你这个疯女人!都说我不是了!”

慕情一手提着东西,一手推她,可被她抓着头发和衣领,一只手怎么也撕不下来,终于急眼了,运上法力钳住女鬼胳臂,将她扔在地上。

“啊!”

女鬼被他强扯下来砸在地上摔成一团黑烟惨叫起来。黑烟一边惨叫一边又在小屋另一边化成女子模样,然后她缩在床脚,两只枯瘦的手摸索着将床上一团被子抱在怀里,又开始小声念叨:“诶呀,你这是变成神官了,高高在上,好了不起啦!我们娘俩惹不起你又躲不过你,呜呜呜,错错啊,你这个没良心的爹他敢生不敢让人说,他不认我们了!呜呜呜,狼心狗肺的......”

女鬼模样泼辣疯癫,哪里看得出以前皇亲贵族的模样?慕情本想她是与仙乐皇族有些渊源的良家女子,仙乐国破以后沦落风尘不说竟在怀孕之后被人活活剖腹取子而死,很是同情。又想起自己受了一辈子苦的母亲,觉得女子都不容易,对她胡闹也是百般包容。

可再怎么同情包容,慕情也架不住她这么疯疯癫癫无理取闹。

“......男人没一个好东西!一来我这就一副丧气的死样子,讨厌我就说啊!老娘一个人带着孩子也能过得好好的,你滚!你滚!叫你滚就滚,呜呜呜,没良心啊,我儿死得好惨啊......”

慕情烦得受不了,他又不是干坏事的人,反而要被这个失了智的女鬼当面骂“没良心”,这锅他可不背。

“姑娘,我带的东西吃了可帮你尽早恢复神智,放在这里,我先走了。”

一听他要走,女鬼又猛地从角落里窜过来,浓浓黑烟扑了慕情一脸,将他退出门外。

“你走吧!老娘算是看透你们这些狗男人!负心汉!”

竹屋的门在慕情面前“嘭”地砸上,慕情一脸被狗咬了的表情瞪着竹屋,那女鬼化作黑烟在里边又摔又砸,嘶嚎声夹杂在黑烟呼啸之中,撞在墙壁上“嘭嘭”直响。

黑衣的神官脸也黑得似漆,冷哼一声转身就走,挥挥衣袖,闹鬼的竹屋便被隐藏起来。

离开鬼屋,黑衣神官一开始步履匆匆,等到了山上原有的小径上才缓缓放慢脚步,调整表情,装作什么都没发生。

我叫你滚你就滚,好,我今日就成全你!

女鬼狂吼的话语在慕情耳边作响。

微风吹拂,一片竹叶落到他眼前,他伸手接住。

我是不是童子身与你有什么关系?多管闲事,脑子有病!

身形颀长的武官手中执剑,鲜红的血痕在嗡鸣的剑身上刺眼无比。

慕情停下脚步。

我当真喜欢你......

似有喃呢在昏暗光线中被撞得破碎,男人一边亲吻他手腕上的红痕一边不容置疑地动作。

慕情一把握紧手中竹叶,好像那竹叶上会映显出那晚的画面一般,让他脸颊烧红,气息不稳。

微风徐徐在林间穿梭,簌簌叶声作响,偶有几片落叶打在蓦然不动的慕情身上。

“咔嚓。”

突然有脚踩碎灌木枝叶的声音,接着窸窸窣窣一阵骚动后,一道黑色的身影出现在慕情的必经之路上。

来人是个身高极高的少年,腰间别了一把宝剑,背上背着长弓却无箭筒和箭,满身沾了乱七八糟的枝叶泥土,不知道是在哪里滚出来的。

他开口:“这他妈又是什么地方?怎么又转回来了?”

接着他环顾四周,一下子就发现了站在原地不动的慕情,很是惊讶的样子,一边走过来一边问道:“慕情?你怎么也在这?这地方邪门的很,也没什么鬼气,可就是走不出去。”

慕情谨慎地打量他,不敢确定地问:“风信?”

“嗯,是我。”来人大大方方承认了自己的身份,“我之前的模样太显眼,只好化身出门,你不也是吗?”

“哦,也是,”慕情停了一停,继续说,“我出来办公路过此地。”

风信并不在乎他是出来做什么的,静静感受了一下周围古怪结界是否还存在,应道:“哦,这样啊。我刚刚走不出竹林时感觉有奇怪的结界,这里应该没有了,谁会在这里设结界?真是奇怪。”

说着就要和慕情擦肩而过,继续往前走。

慕情一把拉住他胳膊,快速说:“你要去哪?”

藏了女鬼的竹屋就在前方不远处,这要是被风信这个大傻子撞破,照女鬼失心疯将他认成负心汉的情况来看,这事再被捅到天庭去,他肯定要背黑锅了!

风信被他拉得一个踉跄,奇怪回头看他,“我操了,我走我的路,管你什么事?”

管你什么事?

慕情身形一僵。

你背着我偷偷破了身,怎么就不关我的事?那女鬼被丈夫抛弃而后惨死,我呢?我恋你数年,为了修行不能告白,不能和你在一起,本想一同守身,倒不失为另一种羁绊,可你说破身就破身,抛下我一人,更别提之后我还被强要了身......

慕情是越想越委屈,越想越愤怒,之前女鬼一股脑撒在他身上的怨气,他又全部撒在风信身上,风信此时无辜的少年化身和那个女鬼口中抛妻弃子的负心汉重叠在一起,叫他恨得牙根痒痒。

“你拦我是怕我发现什么东西吗?你又搞了什么鬼?”风信见情况不对,挣脱他手向前跑去。

“你站住!”慕情就怕他这样,连忙出手去拦,一掌击向他后心。

风信感觉掌风袭来,闪身躲到一边。

慕情出招接二连三,一刻不停,风信躲无可躲,只得出手还击。

“沙沙——”

竹林之中疾风乍起,以缠斗不休的两人为中心席卷地上落叶,旋转上升,落叶至上空又纷纷扬扬飘落下来,搅进刀光箭影之中被拦腰斩断。

慕情一边打一边将风信往远离竹屋的地方引,风信追着他,确实一点一点偏离了原来的路径。

许久,这场较量终于分出了胜负,风信将慕情压在身下,脚上踩着慕情双腿,一手拿着慕情双手,一手掐着他的脸,气喘吁吁质问道:“你几次三番主动挑衅我,疯狗吗?上来就咬人?”

慕情躺在地上眼睛发红,眼中水光潋滟,怒不可遏,啐了风信一口。

风信赶紧把他脸推得远远的,那一口血水就沾在他手上。

“哼,巨阳真君,打的就是你这个表面一套背地一套的渣男。”

巨阳真君乃是最近一名国主为新建的俱阳真君庙题的匾上所写,被天庭上嫉妒俱阳势力增长太快的神官拿来说闲话。

“我操你!”

风信此时根本不知道自己有这么个诨号,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是听到渣男负心汉就想起剑兰来了,恼怒不已,一拳揍上慕情脸颊。

慕情结结实实挨了这一拳,估计是磕到了牙,吐出一口血,连带着眼泪也跟着掉下来了。

风信被手上温热的眼泪吓得一激灵,怒火一下子退了一半,惊恐问道:“你哭什么?我操?我又没怎么你?打一下你至于吗?”

慕情一肚子的委屈忍不住了,哭着爆粗口:“你他妈从我身上滚下去,滚蛋,渣男!”

然后全身使力,将风信掀翻在地,压着他,照着他错愕的脸还了他一拳。

起身,拍拍两手,一边抽泣一边用袖子擦两下脸,走了。

风信此时也忘记了之前想要查看竹林古怪结界的事了,只躺在原地看他大摇大摆走人的背影简直莫名其妙!

莫名其妙被困在竹林走不出去,莫名其妙被人打,反击之后,主动打人的反而莫名其妙哭了,好像他做错了什么一样?

而且慕情竟然还骂他是渣男!

风信想起自己之前被太子赶走,被剑兰赶走之后那段窝囊憋屈的日子,头一撇就看到之前钳住慕情脸颊的手上虎口沾了鲜血,心中一颤。

半晌,他坐起身凶猛地揪住草皮一掀,扬得土块草枝到处都是。

————————————————————

身处修罗场的三位同学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个意识到自己正处在修罗场中。

————————————————————

策划部部长梅念卿对下一任学生会会长谢怜说:那你这点确实不像他......
我流基佬学生会会长君吾听了微微一笑。

评论(9)

热度(2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