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太绵绵

AO3:lodging_hare 微博:牛头羊尾绵绵蛋 退lof

[brujay]杀死一只知更鸟 00

不知道想写些什么的情况下开始写的文,然后脑洞越来越大(:;(∩´﹏`∩);:)
※注意:目前还很短,如果还有后续的话,在较后的地方可能会有18+,underage,sm的少量描写,这文会是以一种耍流氓的肉的形式呈现(我已经好长时间不开车,已经忘记该怎么好好开车了)
※再次注意:时间线和人物设定混乱,从我看过的所有batfam的设定中挑选出我认为合适的,我很希望它不要ooc     文笔是什么?_(:з」∠)_
※文题取自同名美国电影,主人公要为受人污蔑的无辜者辩护,因为之前主人公曾经射杀过一只美好的知更鸟,他认为现在如果不为同样以美好纯洁的心灵来歌唱善良诚信的可怜人辩护的话,他会无法抬头做人    其实我只是想到了robin桶满怀忠诚正义却被小丑虐待致死=电影里可怜人被人陷害马上就要服刑=知更鸟无故被射杀        好吧,我联想的有点远,题目对文的走向没有任何影响,顶多刀比较多?( ̄ c ̄)y▂ξ 
※绝对he   
—————————————————————————————
Jason Todd是韦恩集团的二少爷,十五岁早夭,韦恩老爷将他埋葬在自家庄园远处的高坡上。那里是和树林连在一起的高地,站在那之上,正好可以看见韦恩庄园的全貌,当然除了身后的大片树林。
韦恩老爷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郁郁寡欢,沉默无言,虽然他平时私下就不多话,且夜间的小活动也正常的进行着。这是他的天性。他努力控制自己和自己周遭的一切想让它们看上去和往常一样。
韦恩家德高望重的老管家却可以看清一切——比方说每天他都有很长一段时间待在黑漆漆的那个地方看着Jason少爷穿过或者说是Jason少爷临终时所穿的那身衣服。
当然,Bruce Wayne,这个坚强的男人在之后大约半年的时间里渐渐振作起来,除了他是个强大的男人这一点之外,也与新的养子的出现有关。
Tim Drake是个近乎完美的搭档,懂事听话,但又灵活机敏,富有正义感,支持Bruce的不杀生原则。他当初就那样出现在Bruce面前要求成为新的罗宾,展示他聪明的小脑袋里强大的侦探思维和赤诚正义,后面的事也就顺理成章。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Bruce和Tim变得原来越默契,正义联盟或者少年泰坦两边都没发生任何意外,这时的Bruce可以算的上是在哥谭市休假。而在这平静祥和之中,那个噩梦或是说可怕诡异的幻觉来得十分奇怪突兀。
那天夜里,夜巡结束,Bruce到蝙蝠洞里进行系统维修。周围很安静,Tim在Alfred的监督下待在卧室里睡觉,当一个微弱却清晰的声音响起时,Bruce浑身的肌肉紧绷了起来,他对这个声音很熟悉一时之间想不起来它属于谁,这个声音带有某种渴望叫着他的名字“Bruce”。
他慢慢转过身,环顾四周,起先他什么也没看到,只有蝙蝠洞惯常的黑暗,但在他第二遍检查那里是否有什么存在时,他看到就在不远处保存前代罗宾制服的柜子前有那么一道不甚清晰的虚影,散发着淡淡的绿色荧光。
“......Jason......”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看到那个十五岁的男孩穿着下葬时穿着的套装,悬浮在地面上,脸上带着思念与濡慕。
“Hey,Bruce......”他就像是活着时的那样勾起嘴角形成一个笑容,绿色荧光时不时穿过他透明的躯体四处飞舞。
“Jason,我很想你。”但是你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你是谁?是谁在假扮你?或者你只是我的幻觉。
“嗯,为什么突然这么说?”绿色的幽灵像是听到了一个好笑的玩笑一样,认为这个问题很是莫名其妙,“我们从来没分开过,我一直在这里啊。”说话的同时,幽灵抬手抚上装着制服的玻璃罩子。Bruce闻言抿住了嘴,嘴角下弯,不再说话。
幽灵好像也注意到了男人突如其来的沉默,但是他没在意,因为从前就是这样,老蝙蝠在跟他对话的时候说着说着就突然沉默,然后他只能自己一个人在那里对着空气说话,好吧,Batman对所有罗宾都这样。
“你又这样,老蝙蝠。”
“我真不知道那个新来的Tim Drake是怎么受得了你的!”幽灵一边说一边向Bruce这边走来。而 Bruce一动没动,确切的说他屏住了呼吸。
“啊,你看起来伤心极了,你能告诉我你发生了什么吗?我可是你的好助手罗宾!”幽灵还做了一个弹跳,眨眼间就来到Bruce身前,用他绿色的眼睛关切地询问。
被幽灵询问的男人垂眼看着他,用一种审视的目光,这激恼了幽灵。
“嘿,我在关心你,你别这么看我。”幽灵夸张的尖声道。
“Jason,you have dead . ”你不应该在这里,不管以什么形式。
“得了吧,我明明就站在你面前,只不过之前我这么做的时候你都不搭理我就是了,你怎么可以说我......”年轻的幽灵话没有说完,身影就化作绿色的烟砸在地上消失了。
蝙蝠洞里重归寂静,Bruce一个人背靠着电脑站在那里,他刚刚在幽灵消失的时候伸手抓住那些四散的烟,但是失败了,它们在手心里消失的无影无踪。
“Bruce少爷,您还好吗?”老管家出现在电脑屏幕上,他注意到Bruce少爷又在望着那个制服发呆。
“我很好Alf。”Bruce转过身抬起头,像往常一样。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