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太绵绵

AO3:lodging_hare 微博:牛头羊尾绵绵蛋 退lof

【君情】玩物(二)玉壶碎痴儿寸断肠

君吾x慕情  
 基佬上司x基佬下属
 慕情单箭头风信
 结局角色死亡,君情be
 ooc瞩目,触雷勿入
 本章全文见下划线

————————————————————

若问三界第一武神喜欢什么,人们大多会答“刀枪剑戟,金块珍奇,毕竟是个武神,除了这些还能喜欢什么”。

说的也不错,而要天上的神官来说,这位神武大帝钟爱宝剑,常常搜集一些稀奇的宝剑,不断赏玩。

上元佳节刚过,各地大信徒们搜罗来的奇特宝物需送往天庭,入库保管。小武神飞升时间尚短,人间信徒们的祈愿亦少,自腊八至上元节这段时间可以说很是不忙,这接送宝物的工作就暂时交给他们,风信慕情恰好被安排护送帝君最爱的宝剑。

近来慕情心情一直不错,和风信并肩走在仙京的大街上也没有拉下脸。因为玄真殿和俱阳殿互相较劲,势力香火都彼此挨着一节一节往上涨,慕情此时做着为帝君送宝剑的任务,同时自己一直有那么点想法的人还陪着他做任务,事业爱情双丰收,心底里有个小小的声音一直在雀跃呼喊“美哉,美哉”。

他有时看看屋檐下过节未摘掉的红缎,有时端详一阵腰间别着的宝剑,研究剑柄上点缀镶嵌的宝石,还有时瞅一瞅风信,看风信一脸不想和他待在一块的憋屈表情,他也没生气,反而被逗乐了:你躲我那么久,还不是要和我一起过年关?

“你笑什么?”风信本觉得腰间别着的宝剑在微微颤抖,想看看是怎么回事,结果一转头就看身边这个小白脸一脸诡异的笑容,背后寒毛直立。

慕情表情一僵,连忙将笑容压下,“咳,我心情好,自然想笑就笑。”

风信不知道这小子又干了什么好事能高兴成这样,一脸不敢苟同,可也没抬杠,低头检查一直躁动不止的宝剑,“这剑老是在颤,什么毛病?”

说着就要拔剑。

慕情被他的话吸引了注意力,也跟着观察那把犯了病一样的宝剑,看它在风信手里越颤越激烈,忍不住猜测道:“这里是仙京,什么东西会让它这样?它嫌弃持剑人是你?”

“去你的吧。”风信一边跟剑较劲一边分神回敬。

风信手里这把剑名叫艳贞,献剑的大信徒将这宝剑的奇妙之处写在包裹剑鞘的锦帛上,慕情收剑时细细看过,知道这剑的名堂:吹毛可斩,杀人浴血,每次结束杀戮时鲜血浸泡剑身,数年如此,剑身泛起血光,戾气深重,最后甚至反伤主人,帝君听见信徒祈愿,将该剑戾气去除,施以法术,以防该剑沾血后又生孽障,令至纯之物洗涤方可化解,而童子之血便算的上是至纯之物,以童子之血洗剑,不留痕迹,愈洗愈亮。剑身浴血是为“艳”,童子血至纯是为“贞”,剑主人便舍弃此剑旧名,为其重命名为“艳贞剑”。

风信将剑抽出一寸,剑身颤抖地映着阳光忽闪忽闪,反光刺得风信皱眉眯起眼。

“我们离藏剑阁越来越近,这剑就颤得越来越厉害,想必这剑是被藏剑阁中一干宝剑剑气影响,争锋相抗,才凶性又起,”慕情略家思索,继续说,“你将血涂在剑上,至纯之物,我想会有用。”

“你别唬我啊。”风信将信将疑。

慕情白了他一眼,“爱信不信,你就让它继续震吧!”

“我操你!”风信被噎了一口,可骂骂咧咧到底还是照办了,将剑横过来,伸出拇指在剑刃上一滑。

慕情抻头使劲看那剑是否有变化,风信对自己也是毫不留情,拇指按上去,一道口子就渗出血,血流蜿蜒顺着剑身流淌,不一会,艳贞雪白的剑身上留下一道红痕,艳丽无比,扎得慕情眼睛生疼。

风信眉头皱得更紧,心想慕情果然是唬他,这剑非但没消停,反而饮了血更加躁动,在他手里剧烈挣扎,马上要挣脱了去。

“你他妈逗我?这叫有用?”风信两手攥住剑柄剑鞘,不断挣扎的艳贞震得他整个人也跟着抖。

慕情此时已是晴天霹雳,两眼瞪大,仿佛要脱框而出,难以相信眼前所见。

“你竟然不是童子身?”他厉声问道。

风信不耐,这都什么时候了,突然问这种问题慕情脑子是有问题吗?何况不是童子身这种事也戳到他痛处,让他想起从前体验过的快活,想起他对不起的姑娘。

“我不是又怎样?我又不是道士,用不着守那些清规戒律。你问这有什么用?”

慕情依旧狠狠瞪他,凶狠的目光仿佛实质要将他戳个对穿。

“看好了,我为什么这么问!”慕情一把夺过艳贞,抖开剑鞘,剑刃对准掌心划下伤口,接着将手在剑身上一抹。

血过无痕,铁新似雪,震颤停下了。

两个人低头看着艳贞,也毫无动作,唯一人握住剑身的手用力极大,指尖发白。

良久,持剑之人将剑收回剑鞘,扬手扔进另一人怀里,方才情绪激动,掌心伤口深浅不当,此时依旧涓涓淌血,滴在地上白玉的砖石上,汇成一小滩血泊。

“此剑名为艳贞,用童子血涂抹,不留痕迹,且越洗越亮。你不是童子......自然压制不住......”

慕情双拳握紧,拼命压制自己,可心里有声音在怪叫:他不是处子身!不知道哪里来的丑女人破了他的身!谁会看上他这个傻子......表面上怕女人躲都躲不及,背地里还不是柔香软玉在怀,快活得很?枉自己一直以为他还是个童子......本来自己喜欢他,碍于世俗,碍于修行,不能表白,可哪怕两人都是童子,一起守身百年千年也很知足了......自以为一切看得开,明知对方不必遵守清规,还奢望他能一直守身,真到了这一天了,还不是伤心悲痛至极......我根本......就是个笑话......

“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慕情忍无可忍,不想再忍,先打死这个负心汉再说!

风信手忙脚乱将剑收好,匆匆接招,他莫名其妙被人刨根问底知道了并非童子这一略微羞耻之事,然后还要被人拼了性命殴打,简直无处说理。

“我操了!慕情,我警告你,你别乱来!”

遂,打成一团。 

夜里,又是神武殿。

刚处理完年关以来大小祈愿的君吾此时揉着额角坐在自己殿内,对面依旧是那两个小子,依旧背对彼此,依旧鼻青脸肿。

君吾看他俩一眼,又不断揉额角,简直愁白了头发。

“你们俩为何不能好好相处?俱阳莽撞,怎么玄真你也不知轻重?”接着是一声长长的叹息。

风慕二人知道自己惹麻烦,皆向君吾道歉自责。可两人说着说着又开始指责对方,小声吵起架来。

君吾听他二人争吵,不耐其烦,连忙插话打断他二人没完没了的斗嘴:“说你俩什么好?以后我可不再把你俩安排在一起出任务了,什么时候不打架了,我再重新考虑。禁闭照旧,三个月,自行领罚吧。”

风慕二人悻悻闭了嘴,乖乖领罚。两人都尊重这位帝君,训话都一一应下,实际心想大不了以后再避着点对方。

君吾挥挥手示意两人可以退下了,风信就告退先行一步,慕情则又被留下。

“玄真,来,今日我工作也结束了,再陪我喝杯酒吧。”君吾独自面对慕情倒是好心情,拍拍慕情肩膀,带他往内殿去。

慕情自觉给帝君添麻烦,帝君叫陪喝酒就痛快应下,想以此为补偿替君吾解忧。

走过长廊又到了之前的小院,夜里灯光烁烁。慕情此前已到过这里数次,君吾坐下,他也坐在之前一直坐的位子上。

“今日不说别的话了,先喝酒吧。”

一壶酒斟满两人酒杯,一人执一只,或快或慢,一饮而尽。

今日艳贞之事给慕情心上狠狠来了一剑,此时饮酒,慕情心中那道伤痕又开始隐隐作痛。

君吾看他神色当真难过,终于出声安慰:“玄真可有什么心事?”

慕情两眼晶莹,抬头看他,知帝君体贴关心下属,心中熨帖,回道:“还请帝君谅解,今日工作莽撞,耽搁了任务,没有别的心事,只是对此事有愧。”

君吾知道慕情不会直接对他说真话,但也没挑明,“你不愿说就罢了,不过要是真有心事还是要多看开些才好。”

慕情感激笑道:“是,谢帝君谅解。”

君吾也跟着笑起来,眼睛弯弯,客气说:“不谢。”

两人接着喝酒。

过了一会,君吾不动声色问:“玄真飞升可是因为超度仙乐旧址怨灵?”

慕情不知他为何突然提起此事,之前聊天帝君有时也会突然提起风马牛不相及的话题,让他措手不及,后来慢慢习惯了就全当是帝君本就思维跳脱,他正经回道:“是的。旧皇城的怨灵徘徊不去扰乱百姓生活,我于心不忍便出手相助,没想到就这么飞升了。”

“哦,仙乐国破后竟然还有人留在皇城,是穷苦百姓无法逃离逼不得已才留下的吧?”君吾好像对此突然有了兴趣,追问道。

慕情点头,实话实说道:“没错。很早以前皇城中就有有贫民聚集在旧巷,我也是在那里长大的,所以心甘情愿为他们出手除灵。”

君吾也赞同点头,“每逢战乱,百姓都深受其害。我也曾在乱世征战,后来黄袍加身,如今近千年时光,更是看人间朝代更迭,感触颇深......”

慕情认真听他说话。

两人一边喝酒一边谈话,夜深人静的小院里颇为和谐。

最后谈话停下还是因为慕情今日情绪变化太大喝酒没控制量,醉酒后微微失态,趴在石桌上睡着了。

“玄真,玄真?”君吾推推他,没反应,也不计较,反而起身走到慕情跟前将他扶起,半搂半抱带入院后寝宫。

起身时,袖口不小心带掉桌上酒壶,“叮咣”一声砸在地上,当即碎为两半,可二人皆无所感,离开小院。


三界第一武神比武live请前往ao3观看

————————————————————

很多情侣都是大一的寒假确定的关系。

基佬学生会会长君吾,观察并总结出这一规律后,心中有了想法。

————————————————————

艳贞剑的内容有私设www【得意】

评论(13)

热度(2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